預付卡

到澳洲打工下飛機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買預付卡馬上上網報平安啦~

我那時候剛到是Melbourne Avalon Airport,那裡的出境大廳有台機器會賣Telstra的預付卡,不過是要刷卡購買的

我因為不想增加我台灣卡費,所以我就直接搭skybus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

Southern Cross Station那裡有一間賣各個電信商的預付卡,但是選擇沒很多

我自己是選擇了Optus $40 專案

網路流量45G,有額外的10G是給影音串流平台(Netflix,Stan,... etc)

傳送澳洲當地的SMS及MMS無限制

撥打澳洲當地電話無限制

送$10的國際通話

使用心得:到郊區的地方感覺訊號不是那麼穩,網路常常連不上,但在市區沒啥問題!

(Telstra我還沒用過,可能要去別篇文章爬文XD,當然還有其他家電信商可以做選擇呦!)


稅號

入境澳洲之後才有辦法申請呦~

我自己是參考這篇文章:https://abcwithyou.pixnet.net/blog/post/28887744

很多人會問把稅號寄郵局到底行不行

我剛來的時候也不知道,但我還是填了郵局

但是!!!

寄到郵局我也不知道怎麼領啊!!

郵局的服務人員問我有沒有收到條碼之類的,要直接給他們掃描去取信件(?)

所以,我就直接撥打電話去稅務局詢問

經過漫長的等待,終於有人接通了QQ

我開頭直接詢問他,我想知道我的稅號信件寄出了沒(申請到我去郵局領也不到一個禮拜XD)

他就說會幫我查,詢問完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信件寄送地址、護照的詳細資料(護照號碼、核發地)

直接給我稅號了


銀行帳戶

我去的第一間銀行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(NAB)

要開戶的時候被問說,除了護照之外還有什麼證件可以確認

但我只有帶護照,所以就被拒絕開戶了Q_Q

所以建議可以帶國際駕照,這樣就有雙證件了!

然後被拒絕後,我跑向隔壁的Commonwealth Bank

開戶文件只要護照跟VISA文件

然後要我提供email、手機號碼及住址

住址的部分,因為我是租Airbnb,所以我就填Airbnb的地址

然後去攔截信件XD

銀行的申辦人員說要等7天才會收到卡片,但我其實第3.4天就收到卡片了

 

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跟大家分享:)

arrow
arrow

    Pa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